其實這件事情是今天跟我媽吃飯的時候才知道的!
我活了23年,從我媽口中講出其實阿公是同性戀的時候,我當下當然是很震驚,但是同時又覺得很悲傷,為什麼悲傷呢?就要從我小時候的記憶開始講起了。
 
(我就照著我的記憶打出來,請大家見諒一下排版問題🙏)
 
-----------------------------------------------
 
從有記憶以來,我的阿公一直是個非常嚴肅的人,他不愛笑,面對孫子們也是非常的嚴厲,所以小孩都不太敢跟阿公說話,也不太親,因為阿公對我們小孩子來講,很可怕。
 
我的阿嬤是一個非常和藹可親又矮矮胖胖的小叮噹~ 每次都會帶我去附近的菜市場買我愛吃的菜或者買她覺得適合我穿的拖鞋給我穿,總是買一堆零食囤在倉庫,就是為了我們小孩子來看他們的時候可以吃。
 
總而言之,阿公和阿嬤的個性是天差地別。
 
小時候聽爸媽講,原來阿嬤是被阿公家買過去的養女,也就是說阿嬤家沒有錢,所以阿嬤被家裡的人賣掉了,畢竟那個時代重男輕女...
 
自然而然地,阿嬤就嫁給了阿公,好像也是阿公家裡的人直接讓他們倆結婚就結了,所以並沒有兩情相悅,為的只是傳宗接代。
 
就這麼的陸陸續續生下五個小孩,我媽說她嫁到我爸家的時候,阿公和阿嬤已經是分房睡了。也就是說傳宗接代的目的已經達到了,就彼此各過各的。
 
所以從一出生我就知道阿公阿嬤分房睡,可是並不知道原因,以為只是他們愛吵架(天天吵)才分房睡。
 
時間拉回到我前幾天剛回家,談到了阿公過世前的憂鬱症等等話題(阿嬤癌症過世後阿公的憂鬱症變得更嚴重,阿公也在去年就離開人世了),我跟我媽說阿嬤過世後,我回去看阿公的時候,他竟然在我面前哭了,一直哭,當時我安慰著阿公,心裡也想著:「果然還是愛著對方的啊」
 
結果我媽猶豫了幾秒才回我說:「可能阿公只是習慣阿嬤吧」
 
我當下也沒想很多,因為我媽的表情有點糾結。
 
完整內文👉https://goo.gl/ehdKTZ
arrow
arrow

    vid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