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不信邪的人,什麼靈異事情在我眼中都是假的,直到我遇見了她...
 
那年,我大一
 
剛開始讀大學,對所有事物都保持好奇心,常常玩社團啊,夜衝啊。有一天準備下課的時候,林語冰手叉腰對著我們露出詭異的笑容:「欸欸,聽說學校旁邊那個自強隧道有鬧鬼...」還不忘兩眼上吊,吐出舌頭伸出雙手裝成鬼的樣子
 
此時的我邊收書包邊白眼林語冰:「哪有什麼鬼啦?你想太多了吧!那些傳說都是假的啦」
 
在一旁的蘇紅靠了過來頗有興致的笑:「感覺蠻有趣的耶,一起去吧!楊檁,你休想先溜!」蘇紅轉頭往悄悄準備溜走的楊檁,楊檁無奈的停下轉頭,楊檁是個膽小鬼,平常就很怕聽鬼故事,結果現在竟然要去傳說鬧鬼的自強隧道探險?楊檁緩緩走回來:「我們別去的好吧?聽說那裡時間一到,通往陰間的門就會打開...」
 
我揮手猛的一拍楊檁的肩膀,突如其來的舉動把楊檁給嚇了一跳:「這世界上根本沒有鬼,也好!我們就一起去吧!我會證明沒有鬼的存在」
 
林語冰聞言立刻拿出手機查了一下:「太好了,今天晚上剛好是陰日,我們凌晨三點的時候在學校側門自強隧道口集合吧」
 
蘇紅蛤了一聲:「這麼晚啊?」林語冰聳肩:「總之我們早點回去休息準備體力吧!」於是我們就這樣定案了
 
我拿起書包往外走,忽然我感覺到一股莫名的涼意,眼角一瞥立刻發現楊檁嘴角不自然的上揚並且自言自語,雖然很小聲但還是聽的非常清楚『自找麻煩』我立刻轉頭看向楊檁,楊檁早已經轉身走出教室,我眨眼了一會,還是沒有多想就回宿舍了
 
***
 
時間很快來到了預定的時間,我頂著睡眼惺忪的眼來到集合的地點,蘇紅早已經站在門口等待。天氣有些涼,我稍微拉緊身上的薄外套往隧道望去,平常這個時間根本不會有車輛經過,隧道內的燈光非常的亮,根本很難會有什麼鬼出現吧?
 
蘇紅不停的打著呵欠邊抱怨:「約零時不好嗎?偏要選這時候」我聳肩回應:「零時車輛算很多啊!那麼早來沒氣氛吧」才剛說完,一陣強風從隧道吹出,立刻把我們的頭髮吹亂了
 
:「靠,風突然這麼大是要死人了哩」蘇紅邊說邊理頭髮,此時林語冰也走了過來,並且打著呵欠:「抱歉抱歉,我來遲了」
 
蘇紅叉腰皺眉:「先提議的人還遲到,不過楊檁怎麼還沒來?不會是跑了吧?黃鈴你打電話吧?」我應了聲拿出手機播出了電話,但電話並沒有通,發出了請轉到語音信箱,我尷尬的抬頭看著蘇紅跟林語冰,看來楊檁應該是真的不敢來,林語冰壞笑:「明天可以去笑她了,有夠膽小,我們走吧」
 
我們走進了自強隧道,隧道內非常的安靜,沒有白天車輛來往的嘈雜聲音,不過隧道內的燈光亮的一點也不恐怖,我們很快的走到了一半,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我們就邊哈拉邊當散步,忽然蘇紅停下看向通往對向道的通道:「你們看,有人在那欸,而且那裡蠻黑的,很有氣氛欸,我們要不要去照一張?」林語冰往蘇紅說的地方看去,接著擰眉:「哪有人啊!不過氣氛真的不錯,我們去照一張吧」
「奇怪,明明有看到人的啊」
「一定是你看錯啦」
 
我們跨過人行道的柵欄,走到了往對向車道的通道內,通道內並沒有燈光,顯的陰暗,我們合體自拍了好幾張,拍夠的時候我們走回了原本的人行道繼續走
 
我感覺到隧道內的風好像越來越強了,忍不住打了哆嗦:
 
完整內文👉https://goo.gl/oRTZQ8
arrow
arrow

    vid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