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一時我們系上有個奇特的男生,長的很帥,但他篤信佛教
 
他們那一寢房很特殊,都是中文系的學生,但四個人都有特殊才能
 
語言男,會二十幾種語言,而且全是斯拉夫語系
 
資工男,明明是中文系,但全心全意的弄電腦
 
耍廢男,人如其名,真的很廢
 
最後則是佛教男
 
有一次我到他們寢室去玩,一進去我看到了人間不同的景象
 
芸芸眾生,三千世界
 
語言男讀著幾本我看不懂的外文書,唸一些含滷蛋的話,資工男在寫程式,桌上擺著一本厚厚的資訊書籍,耍廢男則很認真在耍廢,玩電腦玩累了就爬上床玩手機,玩手機玩累了再下床玩電腦
 
佛教男則穿著一套袈裟,坐在床上,一變敲木魚一邊唸經
 
大學真的是什麼奇怪的人都有
 
試問有哪一個大學生會在早上六點起來,打掃走廊,拿著抹布,之後到交誼廳唸經的?
 
更別提每次報告前,他在講完時會唸阿彌陀佛
 
還有更絕的,我們有堂課叫聲韻學,教我們分析上古到現代的漢語,號稱中文系三大魔鬼科目,當時全班都考不好,因為教授根本沒教,要我們自己看
 
期末考時,他的答案是這樣的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
 
功德迴向給老師
 
礙於篇幅,我沒有把他的答案全寫出來,只知道他足足寫了一百次阿彌陀佛,後來老師給了他60分,理由是他把功德都迴向給了老師
 
我剛好也60分
 
有次全校在傳我們宿舍鬧鬼,常常半夜聽到女生嬉笑,鬧的最兇的不是在我的樓層,有一房宣稱直接看到
 
我用寢電打了通電話到鬧鬼的寢室
 
同學:"喂?"
 
我:"........."
 
同學:"喂,你哪位"
 
我用哭腔發聲:"嗚嗚嗚........"
 
同學:"喂,你是誰,怎麼不說話"
 
我:"嗚…下面好冷,你下來陪我....嗚嗚嗚,我在地獄等你"
 
同學大罵了聲:"幹"
 
就掛掉電話了
 
聽說他們那一寢整整一個月都住外面,我每次經過他們房間,門外總是掛滿一堆十字架跟符咒
 
那個我不認識的同學,後來聽說他受洗為基督徒,未來準備去美國攻讀神學院
 
我很滿意,宗教和解完美的在他們寢室中體現
 
裝神弄鬼沒幾天,我就被鬼壓床了...
 
完整內文👉https://goo.gl/tniR4g
arrow
arrow

    vid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